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十大机构预测周五市场走势:后市压力逐渐增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08: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昨日两市再次下挫,午后放量杀跌,沪深指数双双创出新低。今天是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走势会怎样?我们来看看知名机构的判断。

  国诚投资:市场全线普跌 赶底信号已现

  早盘受隔夜美股大跌影响,沪深两市大幅跳空低开,之后在物联网概念股的带动下小幅震荡上行。不过中小板不给力,前期强势股大面积跌停,恐慌盘快速涌出。拖累股指一波快速跳水,盘中股票一度出现恐慌性杀跌,大部分股票跌幅超过4个点以上。还好券商、银行、地产等权重股急速护盘,缓解了上午市场恐慌的气氛,股指拉至早盘附近进行窄幅横盘休整。午后,以前一小时延续上午震荡整理态势,但后一小时股指又开始单边下滑,中小板指数创出昨日新低,上证指数临近早盘低点收盘。从昨日盘面上来看,沪深两市呈现恐慌性普跌现象,特别是前期强势个股,批量跌停。板块方面,仅煤炭、券商、银行等权重板块飘红,其他板块均下跌严重,新材料、航天航空、有色板块居跌幅前列。

  消息面上,国外方面,2万亿救市,欧洲辟谣、纽约股市28日大幅下跌、国际金价下杀,国际油价重挫;国内方面,三网融合加快推进,促进物联网云计算研发、温州高利贷屡现崩盘,灰色金融酝酿中国式危机。

  技术面上,今天上证指数上午快速回升,再创年内新低,收一带下影的小阴,但成交量并没有得到有效的放大,下跌趋势还是无法扭转;创业板五连阴之后下跌加速,逼近783点支撑位;中小板指数再创新低,加速下跌,收一个光头光脚的大阴线。

  市场情绪面上,国诚投资策略分析师认为,一般在一波上升行情的顶端的时候,都会出现平时不涨权重疯狂加速上涨;而一波下跌行情的末端的时候,都会出现一向逆势上涨的强势股出现大幅补跌。昨日盘中前期强势品种出现大面积的跌停,下跌家数急剧增多,这个中期加速赶底的信号已经出现。但做多信心不足导致股指屡次反弹乏力,短期市场整体下行趋势仍旧没有改变。

  操作策略上,国诚投资策略分析师认为,市场经过昨日恐慌性暴跌之后,短期风险已经得到充分的释放,股指的偏离程度也加大,所以短期随时有报复性反弹的可能。短线激进型投资者可以,适当轻仓吸纳一些具有超跌反弹概念类个股,但不可轻易追高,特别近期最大的风险就是前期强势品种出现大幅补跌。昨日中期赶底的信号已经出现,所以中线投资者也可以逢低分批吸纳具有估值优势类个股,仓位依旧控制在6成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