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孙建波:基本面不支持股市走强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1日讯 昨日沪深两市现低开低走格局,沪指一度跌破自09年9月以来新低,深成指也创近一年多来新低,市场悲观情绪蔓延。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明显放大。各行业板块无一上涨,个股呈普跌格局。家电、交运设备、煤炭等行业位居跌幅榜前列,带动股指大幅下挫。对此,基金经理孙建波在博文中表示,市场再度下挫的原因为目前经济放缓及通胀水平依然维持高位,政策放松可能性较小、大型IPO节奏未见放缓的情况下,基本面未能达到市场预期,这将在短期内压制市场的表现。

  文章分析,从经济基本面来看,通胀仍处高位,市场普遍预期四季度贷币政策放松的可能性较小。另外,中国水电不出意外的破发反映市场对大型IPO扩容的忧虑,后续中交股份和陕煤股份等的发行也将会拖累市场的表现。预计股指短期将会震荡走低,关注市场的量能指标变化。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717bc69d010124gn.html

  作者介绍:

  孙建波:经济学硕士,现任华商盛世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华商策略精选基金基金经理。2010年获得年度股基总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