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招商银行或下月启动350亿再融资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媒体报道,招商银行集资最多350亿元人民币的配股计划,最快可能在11月展开。据悉,招行目前已经委任花旗、中金、高盛及瑞银为安排行,但计划仍在等待中国证监会审批。

  内地银行近期先后披露今年的集资计划,多数选择以债券形式融资,不过招商银行的A+H配股计划近日则已提速。彭博社引述消息称,配股计划很可能在11月展开,依照方案每10股配不超过2.2股,配发最多38.87亿股A股及最多8.6亿股H股,集资最多350亿元人民币。据了解,该计划9月、10月已分别获得国资委、中国银监会的批准,

  招商银行表示,中国银监会回复称,配股计划有利该行提升竞争力及长期稳健发展。不过,中国证监会才是这一计划最为关键的一关,目前仍在等待审批中。

  由于目前市场气氛不佳,此前多数市场人士认为招行的大型配股计划可能不会在今年内展开。不过,今年上半年招商银行资本充足率和核心资本充足率均持续下降,根据其8月底披露的半年报,上半年资本充足率为11.05%,较年初下降0.42个百分点,核心资本充足率为7.81%,较年初下降0.23个百分点。分析人士估计,尽快展开配股计划,有利于招行年底核心充足率提升至8%以上。

  数日前招商银行宣布配股计划获批时,在港股市场上股价一度大跌7%。昨日配股消息传出后,招行H股同样由升转跌,不过截至收市仅微跌0.31%报13.06港元。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