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宏观面和行业基本面偏空 油价仍在下行通道内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石油期货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石油期货网编辑:

  宏观面和行业基本面偏空,周四石脑油涨3美元,至904-906美元/吨CFR日本。

  消息面上,欧债问题达成实质协议仍需时日,美元反弹,商品市场继续承压。市场对于欧洲债务问题的预期依然较为悲观,而欧洲国家主权信用评级遭遇调降,令欧元压力继续增大,美元反弹总体仍偏强,继续对大宗商品施压,原油未能突破90美元压力再向下,增添压力。

  利比亚是非洲原油储量最大的国家,内战之前日均产油160万桶/日。暴乱是产出几乎为零,目前已经升至43万桶/日,年底前或将升至75万桶。随着卡扎菲的死亡,市场普遍预期利比亚复产进程会更快。

  美、中两国需求低迷,同时供应不减,原油供需低迷,流动性不变的情况下,油价仍在下行通道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