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组告吹 索芙特复牌跌停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10: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一纸公告重组告吹的消息令索芙特(000662)开盘即牢牢躺在跌停板上,广西传媒借壳索芙特就此止步。

  根据公告,由于未能在既定时间内全部取得本次资产重组有关行政主管部门的原则性批复,以及资产重组审计评估工作量大,致使重组预案无法在既定时间内提交董事会讨论,公司决定终止策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宜。

  根据之前的方案,广西传媒拟以其资产置换索芙特全部资产,差额部分采用定向发行股份方式注入上市公司,且广西传媒同时将置换出的索芙特净资产协议出让给索芙特科技。索芙特因此自9月6日开始停牌,并承诺最晚在10月20日披露重大资产重组信息。

  按照索芙特10月15日发布的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司前三季度将亏损2500万-3500万元。而根据广西新闻网在2009年12月广西传媒集团成立时的报道,《广西日报》拥有8报3刊3网站13公司1工厂和其他多种媒介,上缴税费排全国新闻出版前8名。重组本来将索芙特从困境中解救出来,有市场人士分析,这也正是为什么之前索芙特的股价一直强于大盘的原因。

  其实,市场对于广西传媒借壳索芙特终止的原因并未感到惊讶,此前备受关注的南方报业拟借壳*ST炎黄就是由于未能在2011年7月27日之前取得其主管部门的批文而暂停,前后两者极为相似。

  分析人士称,地方政府应该不会看着索芙特亏损而垮掉,恰逢多家报业集团欲借壳上市之机,本次重组也应有当地政府的撮合。在现有的政策形势下,方案通过的可能性很高,而此次遇阻,应是具体方案出现的问题。

  从深交所盘后公开交易数据来,在索芙特曝出利空导致股价处于跌停板,仍有不少资金对其青睐有加。长城证券苏州东吴北路营业部净买入19.02万元,中信建投成都南一环路营业部净买入14.86万元,广发证券广州农林下路营业部净买入11.89万元,国信证券佛山顺德大良营业部净买入7.43万元,银河证券深圳海德三道营业部净买入7.43万元。五家营业部合计净买入约60.63万元,这明显多于交易所公布的净卖出前四席位总和的20.77万元。(记者 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