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午评:恒指冲高回落半日跌0.02% 多空争夺18000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12: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10月21日消息,周四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传欧盟各国政府考虑部署1.3万亿美元的援助资金来解决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道指上涨0.32%。今日A股早盘量能萎缩个股普跌,沪指冲高回落跌0.58%。

  港股市场早盘走势较为波动,恒指高开后一度转跌,之后冲高未果,再次回落,截至午间收盘,恒生指数(17975.57,-7.53,-0.04%)微跌0.02%,报17978.77点,下跌4.33点,成交247.62亿港元;国企指数(9174.86,-21.82,-0.24%)跌0.11%,报9186.77点,下跌9.91点。

  重点蓝筹表现

  恒生金融分类指数(24275.9,79.09,0.33%)涨0.37%,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涨0.47%,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跌0.54%,恒生地产分类指数(22359.24,-3.96,-0.02%)跌0.03%。恒生AH股溢价指数跌0.01%报122.78点。

  机构及专家观点

  恒明珠证券(香港)研究部总监梁渊(微博):自汇金增持后,央行在货币政策并没有松动,只是维持原状而已,但股市回落的速度要比港股快得多,基本上又到了探新低阶段,恐怕这点对未来港股走势会造成较大的拖累。因此,我们说的估值见底也好,政策见底也好,关键还是要看市场信心是否见底。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博客,微博)(微博),目前股市需要信念。港股几乎是全球最便宜的市场之一,已经被过分低估了,这其中和前期国际资本做空中国概念股有关系。现在欧洲经济不稳,香港波及,但也只有这个时候,港股才会这么便宜,等一切稳定下来,经济稳定走向明朗后,股价肯定不是目前的价位。

  俊瀛投资谢超:美国富豪虽然拉动了港股回升,却依然难改多数亚洲对冲基金沉重的赎回压力。港股市场氛围受多种因素影响短期已转向悲观,在欧盟峰会即将来临之际,不排除有投资者抛出股票以等待结果,因而,今日港股或将延续振荡回调的格局。但17500存在较强的支撑,预计不会在今日跌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