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申银万国:地方债试点促进融资平台透明化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申银万国分析师董樑10月21日发布研报,点评“财政部通知上海市、浙江省、广东省和深圳市财政厅为地方政府自行发债试点”一事认为,地方债的试点有助于促进地方政府融资平台的透明化,释放正面的信号。

  研报认为,投资者对于银行板块的悲观预期主要焦点就是在银行的资产质量,担忧最主要来自于对于政府融资平台和中小企业经营风险。政府目前对于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解决的态度是积极,向市场传达了一个正面的态度,有助于缓解市场的担忧。从地区解决方案的角度,本身会相对于利好浦发和深发展。根据中报业绩发布会中披露的相关数据,深发展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余额为470亿人民币,占比达到10.5%,相比其他7家股份制银行比重并不高。地方性债务的解决有助于缓解投资者对于浦发和深发展资产质量的一定担忧。

  从目前市场环境来看,研报认为流动性好转的情况尚未到来,仍然推荐投资者在标的的选择上防御角度出发,选择三季报增长确定的估值安全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