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台山玉成国内玉石收藏新宠 仍处洼地市场空间巨大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13: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何雪儿作品——海的女儿

何雪儿作品——夜游赤壁,被评为“百花奖”金奖

台山玉为越来越多收藏家青睐

  在国内众多玉石收藏家的眼里,台山玉以其质地通灵纯净、宝光醇厚,以及硬度俱佳等而受到收藏家的青睐,不过,由于开发时间短、品牌推介少,加上过去缺乏雕刻大师的关注,台山玉与黄龙玉等“中国四大国玉”在知名度、市场价格等方面差距巨大。

  不过,对于台山玉的未来,众多国内的收藏家表示信心十足。记者了解到,由于台山玉价格仍然处于“价格洼地”,目前台山玉已经成为海内外藏家的新宠,未来或将成为继新疆和田玉、湖北绿松石、河南独山玉及辽宁岫岩的岫玉等“中国四大名玉”之后的“第五大玉”。

  数量:

  产量稀缺藏家不愿大量市场交易

  物以稀为贵。来自台山玉石产地那琴的消息,经过几年的开采,目前台山玉石开采的数量已经越来越少,开采也已经从地表向地下挖掘转移,未来是不是还能找到新的矿地,目前还不明朗。

  据介绍,与国内的其他玉石相比,台山玉的数量显然要少很多。来自台山玉石协会的数据显示,从总量上比较,台山玉石现有储量大概是寿山石的百分之一,是和田玉的千分之一,是岫岩玉的千万分之一。

  台山灵玉阁藏家何雪儿认为,台山玉温润细腻、色感丰富,以暖色调取悦于人,融寿山石色彩、集和田玉的硬度、韧性、稳定性于一身,具备多种著名玉石之长,正是由于台山玉的稀缺,反而是造成人们争相去收藏它的原因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