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老记大红袍一枝独秀 国礼品质走向世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图为老记在北京的旗舰店)

  2011 年 10 月,由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中国茶叶学会、中华茶人联谊会与国际茶叶委员会、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浙江省商务厅、杭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 2011 国际茶业大会暨茶产品交易会”定于 21 日- 23 日在杭州海外海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在此次国际茶业大会上,大红袍的老牌子“老记大红袍”也将携多种产品线产品在诸多外宾面前集体亮相。

  长久以来,中国茶业存在着“只知品类,不知品牌”的产业怪圈。“碧螺春”、“龙井茶”、“乌龙茶”等品类名称闻名遐迩,但国际上几乎没有叫得上的茶叶品牌。相反,立顿等国际茶业品牌,由于实施科学的品牌战略,年营业额超过 30 亿美元,占据了国际茶业市场。此次,老记大红袍组织了多个产品,以“老记“的品牌向国际市场发力,力求以高品质、高文化内涵、高营销起点,向立顿等国际名牌的高端产品挑战。大红袍曾作为新中国的国礼由毛主席赠送给尼克松。并被周总理比喻为“半壁江山”,当年可是出尽了风头。老记大红袍的遴选、加工、洞藏、包装,也都逐一体现国礼的风范。

  据悉,为了与国际茶业惯例接轨,老记大红袍已经与国际知名的清华大学联合展开对老记大红袍的营养、疗效的深度研究。用数字说话,用功效说话,以详实的科研报告为后盾,并准备采用全球招商的形式,将老记大红袍品牌推向国际。

  在此次国际茶业大会上,外宾将亲临老记大红袍的原产地茶园,亲自考察老记大红袍的质量管理体系和精湛的选料、加工工艺。老记大红袍品牌持有者——武夷山市老记茶业,在武夷山拥有正岩区和半岩区千余亩茶园,秉持大红袍制作技艺传承人精湛的采制工艺,同时也注重科技创新,集现代生产技术与传统制茶工艺于一体 , 通过建立茶叶生产基地,引进、开发、推广先进的种茶制茶技术,从茶叶的良种选育,有机化栽培,标准化生产与管理等各个环节全面发展茶产业。老记大红袍产品品质优异,多次获得国际、国内茶叶评比金、银奖及国际茶王的称号,并获准使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原产地域”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