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西王食品:布局全国未来进入快速发展期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36亿元,同比增长67.97%,营业利润1.1亿元,同比增长47.92%,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9272万元,同比增长48.23%,实现每股收益0.74元。

  其中第3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71亿元,同比增长55.74%,营业利润4743万元,同比增长78.11%,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4010万元,同比增长78.56%,实现每股收益0.32元。

  主营稳健增长,未来业绩值得期待。公司主营小包装玉米油与散装玉米油的生产与销售。报告期公司营收同比增长67.97%,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公司自专注小包装业务以来,业绩增长明显。报告期小包装食用油收入同比增长达120%,实现销售近6.5万吨,随着四季度旺季的持续,公司完成保7争10的计划是大概率事件,实现超预期没有悬念。公司未来战略是实现全面小包装玉米油,逐渐压缩散装玉米油的市场供应规模,预计2013年有望实现18-20万吨的小包装销售规模。

  毛利略增,期间费用大幅提升。报告期公司毛利率21.80%,同比增长3.33个百分点,主要系公司小包装产品占比重扩大,小包装玉米油毛利一般较散装油高出12-15个百分点,未来公司战略全面发展小包装,公司毛利率有望进一步提升;报告期公司期间费用率为14.02%,同比增长4.42个百分点,主要系公司专注小包装业务后销售费用与管理费用大幅增长,同比分别增长133%和310%。我们认为这是公司进行全面小包装战略初期的必然,未来随着市场培育的成熟和销售人才培养的完善,期间费用有望得到控制。

  产能扩张引领行业龙头。公司目前拥有20.16万吨的玉米油精炼产能和15万吨的小包装产能。10万吨玉米油精炼项目和15万吨灌装项目有望明年6月份投产,届时西王的年精炼能力将达到30万吨,小包装能力也将达到30万吨,与精炼能力匹配,进而实现公司全面小包装战略,即不再销售散装油。而公司最大的竞争对手山东三星目前的产能为精炼油项目30万吨,小包装项目15万吨,三星集团未来将有相当部分散装油。西王食品在品牌建设上未来将超过行业竞争对手,成为行业旗帜。

  完善并拓宽销售渠道,初步完成全部布局。2010年,西王食品制定了“6+6”的区域规划方案,巩固已相对成熟的5省1市(山东、江苏、浙江、湖南、湖北及重庆),选定京津、安徽、河北、河南、江西和四川市场作为重点待开发市场。今年在巩固“6+6”方案的基础上,新开发辽宁、河北、内蒙古、广东、广西等省级市场,初步完成全国范围内的布局。在渠道终端上,目前全国已有近5万个终端销售市场,明年预计再增加20%-30%,为西王食品未来全面完成全国布局打下了坚实的保证。

  产品拥有进一步的提价预期。上半年国家的限价令对油脂市场的价格也造成较大的影响,从而限制了终端产品价格上涨,我们认为玉米油作为食用油中的高端产品,在价格方面拥有进一步提价的预期,公司下半年有望提价,提升利润空间。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预计2011-2013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1.13元、1.73元和2.68元,以上一交易日收盘价33.11元计算,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9倍、19倍和12倍,考虑到公司为来产能扩张的确定性且随着品牌力的提升玉米油销量有望继续保持稳定增长,我们维持公司“增持”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1)食品安全风险;(2)销售乏力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