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纶科技:天津项目拓展公司市场区域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13: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25亿元,同比增长70.23%;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59亿元,同比增长70.92%;摊薄每股收益0.402元。

  公司为集防静电/洁净室耗品研发、生产、销售,净化工程设计、施工、维护,超净清洗服务为一体的防静电/洁净室行业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主要产品为防静电/洁净室耗品,主要服务为净化工程服务、超净清洗服务及国外防静电无尘制品的销售代理服务。

  收入增长,毛利率有所回升。公司收入及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是1、高端新兴产业对公司产品需求稳步提升;2、净化工程业务发展迅速;3、新产品业务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实现产品综合毛利率34.4%,比去年同期提高1.3个百分点,对比中期毛利率有所回升,毛利率回升的主要原因是规模扩大后带来的成本降低。

  天津项目拓展公司在北方地区销售范围。报告期内,公司拟投资建设新纶科技天津产业园项目,投资额约为5亿元。

  此项目是对公司现有的防静电/洁净室产品进行产能扩大及生产技术升级,拟生产空气净化过滤设备5.84万套件,洁净室生产配套设备18万套件;生产超细纤维擦拭布250万包,洁净室其它耗品26000万套;清洗防静电无尘服120万套,防静电无尘鞋100万双,超细纤维擦拭布12000万片,防静电手套400万双。公司将充分利用天津市滨海新区在环渤海地区的优势,进一步拓展公司在华北、东北、华东以及西北等区域市场。

  连锁超净清洗中心项目带来新增长点。公司拟利用超募资金建设连锁超净清洗中心项目,项目拟建设规模为年清洗防静电洁净服540万套、年清洗防静电无尘鞋300万双、年清洗无尘抹布12000万片、年清洗无尘手套1440万双。

  项目完全达产后预计可以增加公司6114万元的销售收入,1274万元的净利润,带来新的增长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1年-2013年EPS为0.54元、0.78元、1.13元,根据10月19日收盘价20.62元计算,对应动态市盈率为38倍,26倍,18倍。公司服务商模式提升公司价值,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规模扩大带来管理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