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京楼市继续低迷 秋交会后开发商没了动静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14: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热热闹闹的房展会后,南京的各大楼盘却突然集体“失声”,不仅花样繁多的营销活动偃旗息鼓,一些原本近期要推的项目也不见“踪影”。有开发商表示,目前的市场氛围寒气逼人,平均每天只有七八十套的认购量,房源入市的日期恐怕还得再往后挪一挪。

  南京江宁一家楼盘参加了今年的秋季房展会,展会上接受了一百多组看房者的登记,这一数字并未达到开发商的预期。“说到底,还是人气不太旺,像我们这样的楼盘,如果首次开盘就卖得不好的话,后面会越走越艰难。”该项目的营销负责人告诉记者,展会只是整个房地产市场的一个侧影,他们原本以为四天秋交会会带来两三百组客户,结果只达成三分之一,这样使得之前规划好的开盘日期也受到影响。记者了解到,这家楼盘原计划本月底亮相,现在只能挪到下月初或者下月中旬。

  主城区的一些房产项目也有了延期推房的念头。在上周的秋交会上,城北一楼盘曾信誓旦旦地表示肯定会在10月底上市,可记者昨日致电售楼处时,销售人员却改了口风:“近期就会推的,不是本月底就是下月初”。有知情人告诉记者,开发商对于新盘的定价仍犹豫不决,定低了怕吃亏,定高了又担心买房人兴趣转淡,所以在开盘的日期上也显得有点拖沓。

  “现在每天只有几十套的新房认购量,几乎是历史上最为低迷的时期,没有十足的把握,谁也不敢把房子拿出来。”江宁托乐嘉花园的项目负责人说,他们在这次房展会上推出了几套尾房,有商铺有住宅,结果发现买房人普遍认为房价还有降价的空间,现在都不急于出手。南京网上房地产的数据显示,自10月12日至今的一周多时间里,商品住宅认购量过百的只有两天,其余都在70套到90套左右,比七八月份还要少,只相当于南京楼市正常日均交易量的两成多。“这个时候没人敢推,推出来都是‘送死’的”,该负责人说。

  记者在采访中还听到了另外一种声音,除了市场低迷不愿推房以外,不少开发商都在等政府出台托市的政策。“上周五南京就出了份意见,虽然没多少实质性的内容,不过可以视为一种信号。”南京网尚地产研究机构的专业人士告诉记者,《意见》中提到要对合理的市场需求予以引导服务,对刚性的市场需求予以支持,积极帮助房地产企业和购房者活跃购销,内容不多,却可见地方政府的真实想法。该人士称,托市措施不大可能对限购令“动刀”,只会在贷款上予以支持,突破口也许会放在公积金政策上,比如提高贷款额度等等。她指出,一旦有实质的调整措施推出,开发商的推房热情又将被点燃,今年后两个月会迎来一波上市高峰。(马祚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