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金月楼市营销花样百出:买一送一 不买也送钱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楼市向来是一个具有想象力又无厘头的行业,尤其是楼不太好卖的时候,操盘手的聪明才智便越能淋漓尽致地发挥。今年黄金月,各地楼市的促销各显神通,花样翻新。

  有“买一送一”,有“不买房子也送500元”如同慈善家般的大方,也有“买房免息贷款、垫付首付”这样银行家般的大手笔。广州开发商要实在一些,要送就送实惠的,送购房券等,更有开发商急买家之急,想办法帮买家规避限购政策。

  最大方:买一送一,不买也送钱

  国庆期间,南京江北某楼盘称,只要购买指定的别墅,就能获赠一套公寓。一位熟悉江北楼市的业内人士认为,这家楼盘最近一次开盘还是去年12月份推出28套别墅,但至今1套都未卖出,憋了这么久,开发商终于搞活动,有变相降价的味道。

  “大方”的开发商委实不少,也是南京,某楼盘称,只要到这家楼盘登记过、最终却买了别家楼盘房子的,也可以获得该盘送出的购物卡。真有这么疯狂的活动?别急,更多的条条框框在后面呢。原来,所谓的“购买了别家楼盘”是有诸多的限制:需在特定的两天里,认购了地铁一号线南沿线500米范围内的楼盘,且认购房源户型在80-90平方米之间,单价在9500元/平方米以下。只有符合这几项条件的,才可以获得资格。所以有南京市民认为,说不定开发商指定的这个“楼盘”,正是他家里的“亲兄弟”呢,所谓肥水不流外人田是也。

  最实在:

  分期付款减少限贷压力

  广州开发商还是最实实在在的,不少楼盘再度祭出买房“分期付款”的策略。

  比如祈福集团曾宣布旗下所有楼盘除了三成首付外,其他的房款都可以免息分期付款,时限长达三年。花都楼盘合景天湖峰境则订出一套特别的房款支付方式,半年分五期,以25%、25%、20%、20%和10%的比例分月支付。

  银行审批越来越难,加上限贷的制约,开发商推出“分期付款”也在情理当中。早在两个月以前,在广州周边的二三线城市,已经有楼盘开始采用“开发商代付部分首期”的方式卖楼。现时,无论是祈福还是合景,所推出的分期付款都与之前的方式有一定的区别,针对的不仅是首付分期,而是全楼款分期,对于购房者而言更具吸引力。

  最急人之急:

  购房不备案避限购

  对不少以大户型、高总价产品为主打定位的楼盘来说,由于目标客户群多数是改善型置业人士,因此受限购影响较大,在目前的市场上成交难度增大。

  例如,部分大户型产品是两套房拼合而成,购买时要分为两本房产证,而限购之下,不少多次置业买家已经失去再次购房资格。为应对这种情况,部分开发商灵活调整策略,采取与买家达成双方成交协议,但不在国土房管局备案。而这类成交也多采取一次性付款或抵押贷款,而不是正常的购房按揭。买家交付购房款项后,开发商即按计划交楼给买家,等待限购政策取消后,开发商再将交易备案,办理房产证事宜。

  某地产企业营销副总对记者私下表示,目前这种操作手法并不少见,据其了解,近期就有数个楼盘开售是采取这种方式,来与买家达成交易。(记者 詹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