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稳健经营 浦发银行获评"年度最佳风险管理银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10月21日电 近日,在《银行家》杂志发布的《2011年中国商业银行竞争力评价报告》中,浦发银行凭借稳健的经营和卓越的风险管理能力,一举摘得“2010年度最佳风险管理银行”奖。

  据中新网金融频道了解,“中国商业银行竞争力评价报告”由《银行家》主持编写,自2005年首次发布至今,已连续发布七次,其评价指标体系在科学性、权威性、公正性等方面受到业内外的普遍关注和认可。《2011中国商业银行竞争力评价报告》以2010年度中国银行业的基本业绩和表现为主,结合近几年来的发展历程以及金融危机后的实际表现,通过基于竞争力指标体系的分析评估,依凭先进计量技术和分析方法,客观评价和分析当下中国银行业的竞争格局,分析不同类型银行竞争力的优劣,以期真实追踪中国银行业成长的历程,寻找中国银行业稳健发展、高效率运行的最优模式,引导中国银行业选择最佳竞争路径。

  秉承“笃守诚信、创造卓越”的经营理念,浦发银行自成立至今,始终积极探索金融创新,资产规模持续扩大,经营实力不断增强。2010年,公司总资产规模一举突破2万亿元,在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中位居第二,不良率0.51%,拨备覆盖380.56%,表现出良好的增长势头和强大的风险抵御能力。

  良好的业绩、诚信的声誉,使浦发银行成为中国证券市场中备受关注和尊敬的上市公司,国际国内排名不断提升,2011年7月,英国《银行家》杂志发布2011年世界银行1000强排名,按核心资本计,浦发银行首次进入全球百强之列,位居第64位,在上榜中资银行中排名第7。

  浦发银行负责人表示,2011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该行将继续坚持“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战略,以“新思维,心服务”为引领,稳健经营、不断进取,力争在“十二五”期间将浦发银行打造成与上海国际中心城市相适应的金融集团旗舰体,并跻身世界级企业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