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文化概念炒作青睐小盘 天舟文化六进龙虎榜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15: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晓犁 ○编辑 邱江

  自10月13日至10月20日,连续6个交易日进入交易所交易公开信息榜,天舟文化近期交易的活跃程度备受关注。在10月12日至10月20日的7个交易日里,天舟文化从15.13元涨至昨日报收19.85元,涨幅高达31%。

  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江浙沪游资在天舟文化连日的疯涨中扮演了主要角色。其中,位于上海的营业部出现过12家次;位于江浙的营业部出现过19家次;位于北京的营业部出现过7家次。20日,在买入前5个交易单元中,前4席位于上海。

  显然,天舟文化上涨的大背景是十七届六中全会通过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决定,在此背景下,文化传媒板块近来都有所表现。只是市场人士认为,天舟文化的这种涨法儿“太过了。”

  国海证券分析师栾雪飞表示,在文化传媒行业上市公司中,天舟文化的概念确实有独特之处。首先,它是民营图书第一股;其次,总市值小,截至昨日,其总市值只有19亿元,流通市值更是5亿元不到;第三,公司有一定的业绩增长空间。

  记者查阅了近期多家券商的研究报告发现,分析师对天舟文化在经营方面的观点并没有多大的分歧,均看好公司向省外扩张、从教辅到教育服务的多元化经营以及新媒体业务的开拓等。分析师认为,公司从湖南到全国的过程,伴随的是在教辅等产品带动下业绩的增长;而公司从教辅产品到教材、乃至教育服务类产品的拓展仍在布局阶段,这可能伴随着对公司估值水平的提升。

  尽管如此,但分析师给出的估值都不高,最高的也只给出了19.2元的目标价。

  对此,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对于传统传媒产业的公司,估值都不会给得太高。而且,对于天舟文化来说还有一个“软肋”,就是它没有出版权,它只是一家发行公司,这就决定了它的产业链条不会完整。“目前市场还是在对其民营概念和小市值概念进行炒作,公司基本面没有出现超乎之前研究报告的新亮点,炒作痕迹太浓了。”

  公司17日的公告也证明了这一点。公司称:“党和国家宏观政策将对公司外部经营环境产生长远的影响,但近期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同时预计,截至2011年第三季度末,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7831.12万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81.42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1.02%和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