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观察】收评:四大利空奇袭 大盘再创新低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5: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观察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两市股指低开低走,权重板块全线下挫,两市股指均再创新低。煤炭、有色领跌大盘,盘中虽有涉矿概念股活跃,但由于市场做空功能强劲,题材热点大多难有大作为。盘中个股涨少跌多,板块全线飘绿,权重指标股逐步走低。

  盘面上:

  国务院决定实施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受此影响金瑞矿业涨停,西藏矿、盛屯矿业等的涨幅均超过5%;石油机械板块今日表现较好,海默科技冲击涨停,带动江钻股份、准油股份等上攻。相比之下,煤炭板块跌幅居前,潞安环能跌停,冀中能源等均大幅下挫;有色板块跌幅居前,东阳光铝跌停,驰宏锌锗等大跌7%,两大资源板块拖累股指重挫。此外,根据华讯财经盘中资金监测,今日买入资金前三的股票分别是:和而泰、航空动力和天舟文化。

  消息面:

  刘明康:银行可承受房价下跌四成 地方债风险可控;国务院决定实施找矿突破战略行动;融资融券转常规规则体系就绪 拟扩至280只成份股;建行获准发行最多400亿次级债;逾八成券商资管产品今年未赚钱 9月发行份额大幅缩水。

  华讯财经认为:银行可承受房价跌四成,房价刚刚开始下跌,还不足以威胁到银行资产,表明地产调控还将继续,利空地产板块;地方债风险可控有利于缓解市场对地方债的担忧;融资融券转常规、标的证券扩容,不仅会吸引更多投资者参与、激活已参与客户的交易热情,也将使更为丰富的交易策略和投资策略成为可能。

  后市展望:

  技术上看,大盘昨日收出类十字星后,选择向下变盘,低开低走,跌破前期低点。大盘日K线收一根破位长阴K线,盘中题材热点全线哑火,权重指标股也无力护盘,节节败退。短期KDJ指标死叉,大盘在跌破前低后,止损盘涌出,仍延续探底走势。周线看大盘已形成两阴夹一阳的空方炮形态,而且完全覆盖前面两根k线,而且向下突破了2350的中枢抵抗位后,杀伤力度更强。在大盘如此弱势的情形下,管理层还在不断加快融资节奏和融资量,这无异于雪上加霜。政策面不断加码调整压力,将会加剧市场的调整,今日市场重挫源于四大利空:

  1、建行获批发行不超过400亿元次级债券。近期银行密集发行次级债,加上工行、交行此前获批的不超过700亿元、260亿元次级债,已高达1360亿,再次给市场大抽血。

  2、管理层仍大力支持新股IPO。文化会议结束后,尚福林表示支持文化产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央行也将扩大文化企业的直接融资规模,这将对凌弱的股市造成严重冲击。

  3、刘明康:银行可承受房价下跌四成 地方债风险可控。银行可承受房价跌四成,房价刚刚开始下跌,还不足以威胁到银行资产,表明地产调控还将继续,利空地产板块。

  4、昨夜美股下跌拖累。美联储褐皮书表明美国经济增长依旧疲软;投资者们为欧洲解决债务危机问题的进程感到担忧,导致道指下跌0.63%,纳斯达克更是大跌2.01%。

  今日大盘的小阴K线,预示大盘将再次面临方向性选择的节点,建议投资者注意控制仓位,在大盘下降趋势仍未扭转前,轻仓短线操作仍是主要的操作思路,对于破位个股及时止损,不宜盲目抄底,耐心等待市场的反转信号出现。

  特别声明:本文中凡涉及个股,均为纯粹研究之使用,具体买卖机会请自行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