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强劲反弹会在下周出现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五上证指数早盘平开冲高回落震荡,终盘以小阴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大幅萎缩。板块方面:金融保险、环保概念、融资融券等少数几个板块小幅上涨,稀土永磁、新材料、稀缺资源等板块跌幅较大,排在跌幅榜前列。

  从大盘的走势上看,上证指数盘中再创新低,投资者观望情绪浓重。盘口显示,近期连续下跌的稀土永磁、稀缺资源、水泥等板块做空能量消耗的比较充分。以华夏银行为首的金融板块在大盘创出新低时企稳迹象明显。另外,沪深两市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怕盘中多数时间总委买量大于总委卖量。上述市场特征都在提示我们,大盘具备强劲反弹的条件。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截止目前,上证指数从7月18日开始下跌以来共运行了64个交易日,大盘下跌幅度达到18%,是年内单一下跌浪中最大的一波。按大盘的日K线形态提示,大盘在2300点一线支撑力度是3067点下跌以来最强劲的支撑区域,正常情况下,大盘在没有负面外力的影响会走出一波较强的技术性反弹,其反弹目标理论上不会低于本月已出现的高点。

  操作上,上证指数的60分钟K线提示,大盘下周三前只要不在创出新低,我们期望的反弹就会出现。因此,我们继续建议投资者逢低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