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两市探底回升循环反复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上证指数报收2317.27点,跌14.10点,跌幅0.6%,成交437.3亿元;深成指报收9697.21点,跌99.02点,跌幅1.01%,成交398.4亿元;中小板指报收4761.56点,跌84.19点,跌幅1.74%;创业板指报收763.29点,跌15.66点,跌幅2.01%。两市共有372只个股上涨,1761只个股下跌,涨跌比为1:4.7。非ST类涨停个股2家,25家个股跌停。

  今日开盘两市略微震荡之后一路下探,沪指在2318点的前期低点获得支撑,小幅反弹之后继续震荡走弱,两市在午盘双双刷新前期低点,沪指创下2313.78的调整新低,深成指紧随其后创下了9691.60点新低。之后金融板块中银行、保险再次出手拉升股指。截至收盘沪指收在2317点这样一个比较尴尬的位置。

  从今日的盘面来看,两市中仅银行板块表现相对抗跌,而以创业板、中小板为代表的高估值板块出现大幅下挫,尤其是前期强势品种,跌幅更大。从前期的经济数据来看,经济下滑的趋势已经确立,四季度GDP增速破9的概率很大,在经济下滑的背景下,小企业盈利能力将大大下降,原来支持中小板股票高估值的理由不再成立,因此在市场恐慌情绪下,高估值板块将出现一个痛苦的估值回归过程。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估计高估值高市盈率的中小盘个股以及受经济下滑影响较大的有色、煤炭等强周期股。仓位较重者可以在大盘出现技术性反弹时逢高减仓,仓位较轻者不建议盲目抄底,还是耐心等待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