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连阴再创两年来新低 周五市场如何运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8: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四A股市场重心明显下移,主要股指再创调整新低。因多数二三线市首套房贷利率上调,且银行停放二套房贷,同时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表态称国内银行业能抵抗房价下跌四成的风险等加剧市场忧虑情绪,以创业板为首的中小盘个股大幅杀跌、美元指数反弹和上海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止跌回升等无疑也令A股很受伤。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331.37点,下跌1.94%;深证成指报9796.23点,下跌3.06%。沪市成交为578.7亿;深市成交为527.9亿,两市合计1106.6亿,成交量同比小幅放大。

  盘面观察,今日市场低开低走,尾盘在券商、银行拉抬下出现一定的翘尾,盘中沪指最低下探至2315点,创09年8月以来的新低,而深成指、创业板指数、中小板综合指数等也纷纷刷新调整新低,本周上市的中国水电盘中破发,强势股卧倒,盘面热点基本消失殆尽,跌停个股家数增多,做空氛围较为浓厚。

  沪指三连阴后将上周反弹成果完全吞噬,而消息面上外围并没有突发的利空出现,海外市场股指也相对稳定,国内也没有出台明显的利空消息打压。那么导致本周接连下挫调整的原因究竟是什么?我们总结归纳后大概有两点:一是政策微调的预期迟迟不能兑现,且三季度宏观数据显示,GDP增速仍保持在9%以上并没有预期中的悲观,直接导致投资者对未来政策放松预期的出现松动,并加剧了对未来宏观跳空的忧虑。原因是9%以上的GDP增速给了宏观调控更多的底气,继一线城市上调房贷利率后多数二三线市首套房贷利率上调,且银行停放二套房贷,或验证了投资者悲观预期,从而导致市场做空力量大举反弹。

  二是技术压力。大盘在攻击8月份以来的下降通道上轨时,成交量始终无法有效的放出,本周刚上市的大盘股中国水电盘中破发,且市场热点持续性不强,同时作为活跃市场的主要力量中小盘个股跌幅加剧,导致赚钱效应大幅减弱,机构加仓意愿也较为谨慎,最终出现了反弹的过早夭折,并于今日纷纷刷新调整新低。

  不过,对于下行的空间我们仍然坚持前期的观点,继续下行空间较为有限,转为低位宽幅震荡筑底的概率较大。在欧美经济持续疲弱,巴西等多数国家为了保增长已经开始连续降息的背景下,国内宏观调控在保证通胀不反弹的基础上继续加码的可能性较低,而从目前公布的10月份数据来看,通胀形势继续呈现放缓态势,局部定向的放松仍可期待。短期而言,大盘在2300点上方仍存在一定的反复。

  技术上,沪指三连阴再创调整新低,但尾盘的翘尾走势说明市场在2300点上方存在一定的抵抗情绪,明日是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也是期指交割日,预计市场将有所企稳,指数上关注今日缺口压力和2315点和2300点支撑。而下周是筑双底还是继续下行,需等待周末召开的欧盟峰会给予方向指引。据报道,本周末召开的欧盟峰会将对欧债危机提出整体性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