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监会立案稽查紫鑫药业 涉嫌自买自卖虚假交易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16: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监管部门在经过逾两个月的调查认定后,决定对紫鑫药业予以立案稽查。

  紫鑫药业今日公告,公司10月19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证券违法违规行为,证监会稽查总队决定对公司立案稽查。紫鑫药业表示,在立案稽查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证监会稽查总队的调查工作,并就涉及事项进行严肃自查,严格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事实上,自本报8月中旬刊发《自导自演上下游客户紫鑫药业炮制惊天骗局》一文,揭露紫鑫药业人参买卖交易存在巨大的“自买自卖”甚至虚假交易嫌疑后,相关部门便陆续介入对该事件的调查,而且调查级别呈现逐步升级态势。

  监管部门在第一时间介入调查,紫鑫药业董事长及部分高管被约谈,要求对相关事项进行逐一说明。

  8月末,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对外表态称,中注协在“紫鑫药业事件”发生后,第一时间约谈了紫鑫药业审计机构中准会计师事务所相关负责人和签字注册会计师,同时派出检查组进驻中准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专案检查。

  在9月份召开的全国证券资格会计师事务所主要负责人会议上,中国证监会会计部巡视员兼副主任姚峰表示,针对最近出现的*ST大地、胜景山河、紫鑫药业等几个违反资本市场法律法规的案例,证监会均派相关人员进行了调查。(来源: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