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辉煌科技因723事故终止重组 公司今日复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晚间,河南辉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辉煌科技,002296)发布公告称,董事会考虑到“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可能对北京国铁路阳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铁路阳”)造成的影响,决定终止原以非公开发行股份及现金购买国铁路阳100%股权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改为以现金收购国铁路阳50.87%的股权,修改后的方案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辉煌科技股票6月28日起停牌,停牌前收于26元/股,今日开市起复牌。停牌期间,沪综指已下跌15.48%。

  缩小收购标的绕开重组

  辉煌科技在昨晚的公告中称,2011年7月24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辉煌科技以非公开发行股份及现金收购国铁路阳100%股权的事项。由于2011年“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国家铁路投资建设面临着速度放缓和投资主体发生变化的风险,将会使行业的市场竞争格局发生较大变化。公司董事会考虑到该事项可能对国铁路阳构成的影响,出于谨慎性原则,决定终止原以非公开发行股份及现金购买国铁路阳100%股权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改为以现金收购国铁路阳50.87%的股权,修改后的方案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按照上述公告,辉煌科技此次交易对价为1.45亿元;其中,辉煌科技拟以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超募资金支付1.09亿元,拟以自有资金支付3595.92万元。本次交易完成后,辉煌科技将持有国铁路阳50.87%的股权,国铁路阳将成为辉煌科技的控股子公司。

  由于辉煌科技减少收购标的资产,将重大资产重组变成收购资产。

  剩余股权价值不大

  北京市工商局网站显示,国铁路阳成立于1999年6月8日,注册资本2000万元,法人代表刘宝利,是生产轨道交通电源及信号设备的专业化公司。根据辉煌科技发布的收购公告,国铁路阳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为1211.8万元,2010年全年净利润为2265.9万元。

  辉煌科技表示在至少三个月内不再进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对于剩余的49.12%的国铁路阳股权问题,辉煌科技董秘李新建昨晚对早报记者表示,这部分股权对公司的价值不大。此外,目前公司也考虑到资金方面的问题,预计在一年左右时间对剩余的国铁路阳的股权进行收购。

  而在谈到“高铁减速”对公司产生的影响时,李新建称,尽管公司有些项目因此而推迟,但是未来项目完成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因为前期投入已经很大,而且近期的“形势”也越来越好。

  就在辉煌科技受阻重大资产重组之时,中国北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北车,601299)正在为其修改后的再融资方案做最后的努力,其昨晚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北京北车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承诺,按其各自持有本公司股份比例,以现金全额认购配股方案中的可配股票。(来源:东方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