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专家建议政府主管部门加强云计算关键技术标准制定的推动和协调沟通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南京10月21日电(记者潘晔)云计算是谋求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突破口之一,有望成为地方经济健康发展的新增长点。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杨天行教授建议政府主管部门加强云计算关键技术标准制定的推动和协调沟通,并建议国家设置专项资金加强云安全的研究和产业化工作。

  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和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软件资讯网承办的“2011中国云计算产业发展高层峰会”20日在苏州举行。此次峰会的主题是标准与应用让“云”触手可及,专家、企业家们紧紧围绕云计算的“标准和应用”等热点问题进行深入解读。众多专家从多个维度对云计算产业存在的问题和未来发展趋势做了深入分析,对我国企业在制定云计算战略方面给出了许多参考意见,再次把我国的云计算讨论热潮推向了新的高度。

  杨天行指出,地方政府应因地制宜结合自己的特色发展云计算产业;对于企业来说,这代表着发展新方向,意味着市场新机会。

  SAP全球高级副总裁芮祥麟认为,云战略需要全新云上的应用,采用新的销售模式,和生态系统协同创新,需要定义全新的运营环境。

  峰会上,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学院院长、中科院院士何积丰就云计算在物联网中的应用发布研究;丁陈博士更是首发性地提出了“有机软件”概念,受到业界的广泛关注。

  据了解,云计算作为一种基于互联网,动态、可伸缩且虚拟化地以服务方式提供计算资源的全新计算模式,是继个人电脑、互联网之后电子信息技术领域又一次重大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