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政策面不断加码加剧调整 2250点具强支撑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1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市场不但宣告市场期待的阶段反弹破裂,沪指还在盘中再度跌穿2319点,一度跌至31个月以来新低2315.90点,而深成指早盘便失守万点大关。最终沪指跌1.94%,收报2331点;深成指跌3.06%,收报9796点。分析人士认为,大盘大跌主要原因在于扩容的继续以及看不到政策进一步放松信号,后市或者抵抗中继续下跌。

  从板块来看,市场普跌,除了券商板块相对抗跌,盘中几乎没有任何板块或概念热点。以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为例,所有行业均下跌,金融服务、黑色金属、餐饮旅游跌幅相对较少。反映在个股上,非ST个股中,两市10只个股跌停,1只个股涨停,两市上涨个股一共不到200家,仅占所有股票不到一成。

  华讯财经分析师认为,政策面不断加码的调整压力,加剧了市场的调整,昨日市场重挫源于四大利空:首先,建行获批发行不超过400亿元次级债券,近期银行密集发行次级债,加上工行、交行此前获批的不超过700亿元、260亿元次级债,已高达1360亿元,再次给市场大抽血;其次,管理层仍大力支持新股IPO,文化会议结束后,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表示支持文化产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央行也将扩大文化企业的直接融资规模,这将对凌弱的股市造成严重冲击;第三,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表示银行可承受房价下跌四成,表明地产调控还将继续;第四,昨夜美股下跌拖累,美联储褐皮书表明美国经济增长依旧疲软,投资者们为欧洲解决债务危机问题的进程感到担忧。

  对于后市,华安证券分析师认为,大盘在没有看到明显的政策放松信号前都将是维持振荡下跌的格局,而这一时间周期可能要比想象的要长。“巴西、印度、印尼等新兴市场经济体在全球经济风险增大面前开始放松货币政策,但中国的情况比较特殊,首先通胀仍处高位,房价也未看到明显的调整,在这些政策目标没有达成之前寄望政府提前收兵可能性不大。”陈勇表示。从技术上看,陈勇表示,2250点作为月K线120月均线以及998点和1664点的上升趋势线有较强支撑,但根据历史情况以及乖离率看,这轮调整把这一强支撑击穿的可能性很大,“只有等到强支撑失去,大家都恐慌之时,才是市场见底之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