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午评:结构性风险陡增 投资者应多看少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2: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证网:沪深两市双双跳空低开低走,深成指跌破前期汇金增持形成的阶段性底部,市场再度陷入一轮跌势,个股杀跌力度远大于指数,平均股价快速回落。盘面上,仅西藏板块独红,其余板块尽墨,中国水电早盘跌6.79%,盘中一度破发。

  今天的调整在市场预期之内,但幅度又超出预期,汇金增持仅仅更多的带给投资者心理上的一次冲击。历史上,没有一次护盘行为真正起到扭转乾坤的作用,这次也没例外,没有实质性利好政策出台,市场难以真正逆转。

  技术上,深成指已跌破前期底,意味着上周就是一次小级别的反弹,在突破前期下降压力线之前,任何上涨都先暂视为一次小级别的反弹。

  沪指短期或将考验前期低点2318点,实际上,2318点并没有实质性的技术含义,真正的支撑位置大致在2290点附近,该位置是2008年9月到2009年2月所形成的大型复合式头肩底的上颈线位置。

  市场目前处于多杀多阶段,股价结构性风险陡增,投资者应多看少动,在政策面或市场面出现明显转变之前,以观望以主。

  消息面上,国内方面,国务院决定实施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讨论通过了《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纲要(2011—2020年)》,要求我国地质矿产勘查工作通过实施找矿战略,实现新的重大突破,形成一批重要矿产资源战略接续区,建立重要矿产资源储备体系,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供有力的资源保障和产业支撑。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昨日表示,最新一轮压力测试结果显示,即便房地产抵押品下跌四成,银行业仍风险可控。

  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尚福林表示,要更加自觉、主动、全面地发挥资本市场在文化资源配置中的积极作用。要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对文化发展繁荣的支持服务功能。要加强统筹协调,积极创造条件,支持符合条件的文化企业发行上市,鼓励文化类上市公司进行并购重组,稳步扩大文化企业债券市场融资水平。

  国际方面,隔夜欧美股市仍是涨跌互现。因美联储褐皮书表明美国经济增长依旧疲软,美股没能延续周二的升势。道琼斯指数下跌0.63%,纳斯达克指数跌幅为2.01%,标准普尔指数下跌1.26%。

  欧洲股市则表现相对较强,由于投资者对于欧元区领导人就救市计划扩容有能力达成协议仍抱有信心,欧洲股市小幅上涨。法国CAC40指数上涨0.5%,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上涨0.7%,德国DAX30指数上涨0.6%。(张丹丹)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