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弘股份遭中小股民起诉案拟11月21日开庭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2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弘股份(000979)10月21日晚间公告,近日,有关媒体报道了中弘股份因虚假陈述被部分中小股民提起诉讼,公司许多投资者因不清楚实际情况存在误解,纷纷打电话到公司询问诉讼的具体情况。公司就股民诉讼的相关情况,作出说明如下:公司已于2010年4月30日披露了“关于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公告”,依据证监会的处罚决定,处罚对象为科苑集团(公司重组前名称为安徽省科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科苑集团”)及科苑集团原部分高管人员,与公司现任董事会成员和高级管理人员无关。

  3月15日,安徽省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向公司下达诉讼通知书,有4名投资者因科苑集团虚假陈述向公司提起诉讼,合计诉讼赔偿金额约50万元。合肥中院已于4月28日开庭,因双方举证不充分,主审法官要求双方继续补充举证。8月底,法院再次开庭,仍未有结果。10月17日,合肥中院向公司下达诉讼通知书,另有3名投资者因科苑集团虚假陈述向公司提起诉讼,合计诉讼金额约65万元。针对该等诉讼,合肥中院拟定于11月21日开庭。

  公司表示,上述投资者诉讼案件系公司资产重组前的历史遗留问题(2000年-2005年),公司已聘请律师进行积极举证,最终结果目前尚无法确定。根据公司审慎估计,即便公司败诉,最终赔偿金额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情况也不会构成重大影响。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