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0亿股限售股下周解禁 定向增发股占比超六成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2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尽管大盘低迷,但是仍挡不住股东减持热潮。9月份,共有102家上市公司惨遭股东减持,股东套现金额约40亿元。本周,两市又有20多亿限售股解禁,对疲惫不堪的大盘继续造成压力。不过,这种高压的情况下周将有所缓解。

  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下周两市将有涉及12只个股的9.75亿股限售股解禁,较本周限售股解禁量大幅减少。以10月20日收盘价计算,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为73.07亿元,较本周也有所减少。其中,沪市将有涉及4只个股的2.84亿股限售股解禁,占下周解禁总量的29.13%,解禁市值为28.34亿元;深市则有涉及8只个股的6.91亿股解禁,占下周解禁总量的70.87%,解禁市值为44.74亿元。

  从限售股解禁类型看,下周主要解禁力量来自定增限售股和股改限售股。其中将有3只个股所涉的6.38亿定向增发限售股解禁,占下周解禁总量的65.44%;3只个股所涉的2.58亿股改限售股解禁。

  从具体个股解禁情况来看,下周欧亚集团(600697)和长春燃气(600333)2只个股在其限售股解禁后将实现全流通。而长春燃气的解禁限售股占其流通股本比例超过100%,解禁后,其流通股本将面临较大扩容。此外,海马汽车(000572)解禁5.99亿股,解禁市值达26.05亿元,为下周解禁规模最大的个股。

  有分析人士认为,两市下周限售股解禁规模较本周大幅缩小,对市场造成不了压力,不过需要警惕单只个股的解禁压力。下周有3只创业板个股的首发限售股解禁,这涉及诸多自然人和高管持股,解禁后,他们抛售的可能性相对较大。

  记者注意到,近来高管减持欲望强烈,据WIND数据显示,云海金属9月份遭到其6位高管累计减持15次,其中董事长梅小明减持7次,累计减持股份60万股,套现748.53万元。另外,法因数控等多只个股也都遭到高管减持。

  数据显示,宝利沥青、华策影视以及青松股份下周将涉及首发原股东限售股解禁,其中,宝利沥青解禁数量相对较多,达到2500万股,公司高管汪红兵等自然人均持有股份解禁,解禁后,他们或存在减持的意愿,需要投资者警惕。

  据《每日经济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