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媒体曝昆明家乐福卖过期熟食 特价烤鸡是剩下的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2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家乐福员工加工熟食时,未戴口罩而且直接用手拿起荷包蛋视频截图

记者暗访时拍到,家乐福员工将前一天卖剩的熟食,倒进货柜

  家乐福售货柜上贴有“当天生产,当天售完,绝不隔夜”的承诺 都市时报 龙宇丹 摄

  同样的商品标注不同的价格,藏着怎样的玄机;同一口锅里炸出来的食品,却标注不同的口味,又隐藏着什么样的秘密;超市里,每天入柜的熟食都能销售一空吗;那些没有当天生产,没有被顾客买走的东西,究竟去了哪里?9月20日,本报联合昆明广播电视台政法频道记者,以应聘的方式进入家乐福云纺店熟食区,卧底调查过期食品再回收问题。从该店工作人员口中,得到一些鲜为人知的秘密。

  暗访镜头1

  过期熟食要藏起来

  9月20日,经过面试,记者进入家乐福云纺店熟食区工作。上班第一天,记者随一名老员工进入更衣室,准备上岗。

  第一天上班,工作人员分配给记者的第一件事是销售包子。在更衣室,这名工作人员特意将销售过程中的几个注意事项告诉记者。

  “要看看它们有没有馊掉,馊掉就不能用。”在更衣室,工作人员的叮咛让记者有些惊讶。

  “即使过期了只要没坏,还可以卖吗?”记者反问,工作人员的回答依然是肯定的。此时,记者故意打探过期食品如何处理,工作人员的回答就更让人吃惊。“你在一段时间就明白了。有卫生部门来检查,如果被发现,要罚款5000元, 必须把它藏起来。所以,我们一般都会藏货。”

  说罢,记者跟随这名工作人员进入保鲜库,这里堆着很多塑料储物箱。

  难道这就是所谓的藏货处?正当记者疑惑时,工作人员顺手指了一个更隐蔽的地方,说那里才可以藏货。

  在各个工作间转了一圈后,一个存放调料的仓库引起记者的注意。

  “烤鸡要是过期怎么办?”记者以新入职员工的口吻问。

  一名工作人员说:“藏起来,没人看得到。”但说到炸鸡保质期就一天这个问题,这名工作人员就不直言了。他告诉记者,这里就是仓库,要等晚上清场才会把卖剩的食品收进来。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过期食品
  • 特价
  • 家乐福
  • 熟食
  • 烤鸡
  • 更衣室
  • 云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