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支付宝登录接入商家达4000家 覆盖国内1/3在线零售商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2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支付宝昨天表示,支付宝登录电商接入数已达4000家,近1/3在线零售商家接入了支付宝登录,这一数字比前一季度大幅攀升了130%。

  支付宝登录是今年7月发布的一项新型账户开放应用服务。它不仅支持支付宝账户登录多个电商网站功能,同时也实现了支付宝购物配送资料的共享,使得用户在网购过程中,不用重复输入配送信息。这一服务随后与一淘网进行了同步支持,用户可以用支付宝账户和密码在登录一淘网后,实现搜索商品并直接完成购买,无需再跳转登录。

  在支付宝推出这一计划一个季度后,本月中,跨国支付巨头PayPal才放出消息称,将为用户推出“一账号登录多家购物网”服务。

  在支付宝推动下,这一服务目前在国内电子商务市场已广泛应用。据介绍,包括新蛋、易迅、银泰、麦包包、好乐买、唯品会、麦考林、乐蜂、一号店、走秀网等4000家电商平台均已支持支付宝登录,占国内在线零售网站数量的1/3。据国内知名的网站流量统计服务提供商CNZZ发布的《2011年上半年电子商务行业报告》显示,截至6月底,国内共有在线零售网站1.24万家。

  支付宝登录简化电商平台购物的流程,降低用户因流程繁琐而放弃购物的几率,有效提升电商订单转化率,市场人士分析,其应用范围未来将进一步普及。

  支付宝方面称,希望明年初支付宝登录覆盖国内过半在线零售网站。资料显示,支付宝目前用户数突破 6亿,日交易额最高突破30亿,交易笔数达到1130万笔,并且,上述数据仍处于较快增长,不排除受助于统一登录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