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信托和银行理财产品鹤立“基”群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2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A股和债券市场均下跌,上证综指下跌8.80%,国际黄金价格跌幅超过10%。不少投资者仍将目光投向信托和银行理财产品。最新统计显示,9月涉足股市的公募基金、阳光私募基金、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均告负。信托产品和银行理财产品则提供着较为稳定的正收益,甚至收益水平还在小幅增长。

  9月信托平均收益8.88%

  据普益财富监测数据显示,9月共有50家信托公司发行了235款集合信托产品,环比下降了1/4,发行量从上月的发行高位回落。在已公布期限的产品中,1年期至2年期(不含)、2年期至3年期(不含)产品占比分别为37.21%、36.05%,数量有所下降;3年期以上和开放式产品占比分别为13.95%和12.79%。

  诺亚财富管理中心研究员肖闰月表示,9月诺亚统计42家信托公司发行150只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为8.88%,基础档预期收益率分布在5%至20.11%区间内。超过93%的产品收益率高于8%,收益率10%以上的产品有33只,占总产品数量的22%。未公布预期收益率的产品数量占比为30%。收益率整体呈上升趋势。

  肖闰月分析说,受政策影响,房地产信托绝对规模和相对规模环比均大幅下降。但房地产信托收益比上月略高,平均年化收益为9.73%,远高于其他类别的信托产品。工商企业信托为8.56%,基础设施类产品平均收益为9.10%,基本与上月持平。从投资方式来看,股权投资类信托产品收益率仍最高,为10.68%;贷款类信托产品平均收益约为9.38%。从各类信托的期限来看,期限在2年以上的产品收益率最高,为10.22%。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微涨

  在银行理财产品方面,普益财富监测数据显示,2011年9月,有47家银行发行人民币债券类产品690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67%,较上月微幅上涨0.15%。 1至3个月期人民币债券类产品平均收益4.82%,3至6个月期同类产品平均收益率5.31%。此外,11家银行发行180款外币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其中澳元产品预期收益率最高,33款澳元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收益率为5.78%。

  9月到期并公布到期收益率的银行理财产品有1218款。值得注意的是,有3款没有实现预期收益率:中国银行2款结构型汇率挂钩产品和广发银行一款黄金挂钩理财产品。这是因为挂钩标的未能实现约定条件,因此产品以较低的下限收益率终结。

  据诺亚财富统计,9月共发行阳光私募45只,发行数量比上月继续下降,但平均发行规模比上个月增加。在大盘弱势寻底的大背景下,阳光私募的发行数量减少,但规模却趋于集中化。

  从业绩来看,仅有4.38%的阳光私募获得正收益,9月份阳光私募行业平均收益为-4.58%,强于上证综指逾8%的跌幅,也明显强于同期股票型基金和偏股混合型基金-9.68%的平均收益。9月单月收益前 3位的产品是金狮 185号,9月收益12.03%。其次是睿金1号和中游制造板块H1103,收益分别为10.35%和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