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7·23”事故影响未消 辉煌科技昨复牌跌停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2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商报记者 徐志凤

  辉煌科技(002296)昨日复牌以跌停告收。公司近期利空消息不断,此前传来三名高管在停牌前六个月买入自家股票而受到证监会调查的消息;之后又因“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和上海地铁10号线追尾事故,重组计划受阻。

  6月28日,辉煌科技因谋划重大资产重组而停牌。当时,辉煌科技拟以非公开发行及现金的方式收购北京国阳铁路技术有限公司100%的股权。但随后却传来三名高管在停牌前六个月买入自家股票而受到证监会调查的消息。

  此前有媒体报道《辉煌科技高管多次买入自家股》,文章详细陈述了公司高管于2011年3月、5月在二级市场购买公司股票的情况。蹊跷的是,高管近期购买自家股票的行为虽然被媒体公开报道过,涉嫌内幕交易的报道也随处可见,但辉煌科技仍执意要在6月28日谋划重大资产重组停牌。

  10月21日,辉煌科技以“2011年"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国家铁路投资建设面临着速度放缓和投资主体发生变化的风险,将会使行业的市场竞争格局发生较大变化”为由,终止了此前的重组收购方案,改为以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超募资金和自有资金支付,收购国阳铁路50.87%的股权。

  停牌期间,辉煌科技股价未能受到“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的冲击和上海地铁10号线追尾事故的影响。

  而昨日复牌后,辉煌科技以跌停开盘,随后被死死地封在跌停板上。以跌停的方式复牌,不仅是市场对前期铁路、地铁事故的延期反应,也可能受到了停牌期间收购北京国阳铁路技术有限公司方案一波三折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