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山东"十二五"将压缩钢铁产能 钢企数量减少到5,6家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2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济南10月22日电(记者袁军宝)山东省近日召开全省钢铁产业结构调整试点工作动员会议,提出“十二五”期间山东省钢铁产能压缩1000万吨以上,总量规模控制在5000万吨,钢铁冶炼企业数量由目前的21家减少到5家至6家。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已于10日上旬发布关于在山东省开展钢铁产业结构调整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山东通过淘汰落后产能,依法依规处理违规项目,推进企业联合重组,实现钢铁产能向沿海地区转移。

  根据山东钢铁产业结构调整试点工作安排,将由山东钢铁集团重组日照钢铁公司,分阶段淘汰日钢落后产能,并在日钢现有厂区基础上建设千万吨级钢铁精品基地。青岛钢铁集团的搬迁工作也将逐步稳妥实施。

  据介绍,通过钢铁产业结构调整,“十二五”期间,山东沿海钢铁产能比重将提高到43%以上,高档钢材比例达到30%以上;吨钢综合能耗、二氧化硫排放量比2009年分别降低3.9%和47.4%以上,并建成钢铁产业循环经济示范区和碳排放考核示范基地。

  山东是我国钢铁大省,现已形成炼钢综合产能6307万吨,居全国第3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