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指创出新低 风险逐渐释放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2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上证指数短期反弹至30日均线附近遇阻回落,日K线为一阳四阴,周K线为一根上影线18点,下影线4点,实体为117点的长阴线,周成交金额达到2818亿元,成交金额较前一周萎缩超过一成,分析师认为:高估值品种风险释放,股指再度向下创新低。

  谢祖平:随着中国水电上市首日遭资金爆炒,A股市场中资金对部分个股借机炒作的热情不减,但上证指数的短线反弹也就此夭折,而在券商、银行以及保险三大金融板块表现相对稳定的情况下,中小盘高估值的品种继续受到市场的打压,个股风险处于进一步的释放过程中。从近期股指的运行看,虽然汇金增持对市场短期信心提振有所作用,但是转融通将推出以及银行新一轮次级债融资等对市场形成压制,考虑到国内政策调控年内出现放松的可能性并不大,加之外围市场的不稳定因素,将对中长期股指的运行构成影响。故在调整之后,可适当快进快出博短线反弹,对中长线走势则继续维持偏淡的判断,等待高估值品种风险的释放。

  申健:在汇金增持四大行消息公布后,市场的确走出了一波反弹行情,就在投资者希望行情能够继续延续之时,市场上涨却戛然而止。技术形态上,上证指数始终受到20日均线的压制,指数继续运行在2800点调整以来的下降通道之中。一条利好消息的刺激并不能彻底改变市场运行的轨迹,市场的最终走势仍旧要回归到经济基本面上来。在引发市场调整因素没有彻底改变之前,市场较难走出一波像样的行情。到目前为止,如欧洲危机,国内通胀的调控,市场供求关系等引发市场调整的因素都未能改变。值得关注的是,一些前期强势的个股最近出现大幅下跌,而近期遭汇金增持的四大行走势则相对稳健,场内个股走势分化严重。或许只有等到大小盘个股估值进一步收敛之后,市场才会迎来一波像样的走势。

  邱秀海:A股市场超跌反弹的势头本周未能延续,周一沪指冲高至2452.99点后展开整理,并于周五创出近31个月内新低2313.78点,周成交再度回落至2800亿附近。从日K线形态上看,4月中旬以来形成的下降通道上轨压力仍对大盘形成有效制约,而且7月下旬至今股指运行始终处于均线空头排列之中且从未触及过30日均线;在量能不能连续放大的情况下,市场未能激发人气牵引股指向上,预计短期内大盘以通道内震荡筑底态势为主。笔者认为,A股市场持续调整的原因在于高通胀和资产泡沫使得国家宏观紧缩政策持续不断,经济增速放缓背景下供求关系失衡,不过近期出现的通胀阶段性回落迹象及货币政策定向宽松带来的微调预期,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投资者的恐慌心态,在后续杀跌动能充分释放下,市场有望出现阶段性反弹。 大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