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风险集中释放 重要股指连创新低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1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延续近期调整走势影响,今天A股沪深两市继续保持低开低走的震荡走势。早盘期间银行保险为主的金融板块快速走强,对市场形成一定程度的支撑。另外受政策利好的环保板块早盘也有一定表现,带动市场人气。不过由于市场跟风热情不足,成交量持续低迷,有色、煤炭、机械等其他权重板块均出现一定程度的冲高回落的走势,对市场形成拖累股指重新回到震荡走低的走势之中。午后股指持续保持低位震荡,并在盘中再次创出了本轮调整以来的新低,两市持续保持低迷表现。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2317.27点,下跌0.60 %,成交437.3亿;深证成指报9697.21点,下跌1.01 %,成交398.4亿。两市仅有469家个股出现上涨。

  一 宏观面及技术形态分析

  财政部20日消息,经国务院批准,2011年上海市、浙江省、广东省、深圳市开展地方政府自行发债试点。通知称,自行发债是指试点省(市)在国务院批准的发债规模限额内,自行组织发行本省(市)政府债券的发债机制。通知指出,2011年试点省(市)政府债券由财政部代办还本付息。试点省(市)发行政府债券实行年度发行额管理,2011年度发债规模限额当年有效,不得结转下年。

  点评:发行地方债的放开,有助于地方政府和银行缓解目前地方债务问题带来的财政和经济负担。尤其是有助于银行剥离相关不良的负担,使得银行板块轻装上阵。我们看到今天银行板块表现优异,稳定了市场下跌趋势。消息短期有利于缓解目前市场中的相关矛盾的进一步加深。不过从中长期角度看,地方债务问题仍将会对经济和地方政府产生一定程度的影响。

  二 后市展望

  今日两市股指整体呈现低开低走的弱势表现,午后昨日新低再次被刷新,上证指数探底2313点。盘中银行、保险为主的金融板块盘中两度拉升,推动指数反弹。但是由于市场跟风盘不足,投资者投资热情不高,反弹都很快夭折。尤其是尾盘股指放量走低收盘于全天次低点位置,给下周市场走势蒙上了阴影。今天市场弱势迹象十分的明显,首先几大重要指数继昨日之后再次创出新低。其次今日盘中除ST股外,仅有两只个股出现涨停。相反跌停板个股的家数却大幅增加达到了近30家,下跌超多5%的达到了近200家,表明目前市场做空动能导致个股风险正在不断的释放。另外数据统计显示,今年14银行发次级债2076亿,未来两年将再发2305亿元。无尽的新股发行IPO和天量的银行业再融资,冲款了市场中投资者的心理承受力,投资者对于市场的信心正在逐渐减弱。也正是因为如此,今天再金融板块带动反弹的时候,市场响应者寥寥可数。因此我们认为近期市场中政策不出现明确转暖迹象的话市场难有起色,2300~2315点一带市场存在着一定的心理支撑,如果跌破后市继续走低的机会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