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苏波:未来五年工业发展核心是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2日 20: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工信部副部长苏波在10月21日至22日举行的中国制造业管理国际论坛上表示,未来五年中国工业发展的核心任务是转型升级。

  苏波认为,转型升级,就是转变工业发展方式,加快向创新转型、绿色低碳转型、智能制造转型、服务化转型、内需主导转型,实现从传统工业化道路向新型工业化道路的转变;升级就是全面优化产业结构、技术结构、产品结构、组织结构、布局结构,促进工业结构的整体优化提升。

  苏波强调,工业转型升级涉及理念、模式、路径的转变,是一个战略性、全局性、系统性的变革过程,不仅包括工业技术、工艺和装备的升级换代,也包括企业管理水平的不断提高,要始终坚持技术创新、体制创新的不断推进,在发展中求转变,在转变中求发展。同时,工业转型升级还要加强管理创新。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