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债问题现转机 港股料高开续整固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香港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香港商报讯】记者陈正伟报道:受惠于市场憧憬欧盟即将推出全面救市方案及美国企业业绩好于预期,美股上周五升市收场,总结全周,道指升1.4%,连续四周收高,标普500连续三周收高,升1.1%,纳指则跌1.1%,在美国上市的港股预托证券(ADR)亦全线造好。受到美股带动及欧债问题出现转机,有市场人士预期恒指今日将高开300至400点,全周或在18500点上落。

  在美国上市的港股预托证券(ADR)受到美股造好刺激,上周五收市全线上扬。折合港元计,控(005)收报64.29元,升1.89%;中移动(941)收报75.89元,升1.8%;中联通(762)收报15.11元,升1.56%。中国人寿(2628)收报17.85元,升2.54%。中国铝业(2600)大升3.24%,收报3.72元。国际油价上涨,石油股造好。中海油(883)收报13.23元,升3%;中石化(386)收报7.23元,升1.24%;中石油(857)收报9.57元,升1.77%。

  港股中长期呈W型走势

  本港市场缺乏刺激因素,令港股走势短期内向外围「看齐」的因素较重,有市场人士提醒投资者本周需提防欧盟峰会政策飘忽带来的风险。直至截稿时,有消息称德法两国就应对欧债务危机采取全面有力的解决方案达成一致,具体的方案希望在26日举行第二次首脑会议时最终通过。

  名证券及期货副总裁张启源表示,受到美股造好带动,预期港股今日或高开,或在18400点左右上落。他表示,就技术走势而言,港股中长期呈W型走势,近期反弹是早前见底后的反抽,他称,对本周股市表现未有上周乐观,港股近期的反弹周期或在本周结束,估计此轮反弹或在19000点左右见顶,之后或下试17000点。

  招商证券(香港)董事总经理温天纳表示,美股上周末收市造好或刺激港股今日高开300至400点,但由于来自欧元区的消息飘忽不定,因此港股今日「高开未必高走」,将继续整固调整。

  万九点阻力较大

  预计本周港股走势,他认为,投资者需要提防本周外围因素带来的风险波动,他称,除非欧盟真有「奇招」,加之内地经济数据以及美国第三季度业绩有好于预期的表现,否则恒指或在18500点左右徘徊,在19000点阻力较大。

  张启源亦表示,对欧盟即将公布的政策不能过于乐观。他表示,市场气氛近期有所改善,本港市场短期内并无消息可刺激股市,反而内地股市近期拖累港股,由于内地股市近期哀鸿遍野,令港股跟随美股反弹的升势收窄,港股走势将继续紧跟外围因素。欧美方面,近期频繁召开的欧盟领导人峰会令欧债危机现曙光,但由于欧盟内部分歧未彻底解决,因此不能期望太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