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房价看跌5成?各方激辩房价跌幅空间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0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房价刚刚放缓上涨的脚步,各种预测房价下跌的声音就响起来,素有房地产三剑客之一称号的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曹建海日前称,如果政府不放松调控,房价在未来6个月会出现15%左右回落。

  曹建海称:“按照现在的势头,只要政府不放松调控,房价将在未来6个月(到2012年3月底)出现15%左右的回落,2012年4-9月降20%,2012年10-12月再降20%,届时一线城市房价将出现40-50%的回落。”

  安居客创始人梁伟平10月22日表示,未来6个月新房的价格会明显下跌并带动二手房价格下降,不过房价不会下降50%,均价下调20%~25%时,自住便可入市。

  对于50%跌幅的论调,梁伟平表示建议别相信房价会下降50%,买房作为短期投机的年代应该过去了,但作为长期投资的时代很快就会到来。

  研究机构也纷纷看淡房价走势,认为房地产拐点即将到来,同时看淡房地产板块。

  昨日大和总研发表相关的楼市研究报告。报告指出,如果中国政府继续维持现时的房地产的宏观调控政策,信贷在短期内不放宽,将会导致中国内地房地产一手市场需求疲软,但有利于中国内地一手房市场的软着陆。报告预期明年中国内地房价同比下降5%到15%。

  鉴于上述预期,报告将富力地产今年和明年的的盈利预测分别调低13.1%和15.8%,将富力地产目标价由13.7元降低到9.8元,维持富力地产买入评级不变。报告表示,已将富力地产资产净值折让进一步扩大,以计及行业的风险溢价及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同时,报告还将龙湖2012年以及2013年的盈利预测分别调低4.1%和9%,分别为52.05亿元和54.18亿元。

  高盛也发表报告指出,因未见内地实施的限购令有放松迹象,故调整内地房价走势预测,现预期内地主要城市房价于2013年前难见回升;并调低内房股目标价2-65%,2011至2013年平均每股基本盈利分别下调2%、7%及14%。高盛指出,有关预测的调整,反映楼盘价量下跌、政策风险及内地与环球经济不稳因素,该行就127家上市的内房企业的财务状况进行分析,均料于明年上半年面对较高的融资需求。

  中国银行在本周最新发布的四季度中国经济金融展望中表示,随着房地产企业资金压力进一步加大,预计商品住宅价格调整拐点可能会在2012年春节前后到来。中行国际金融研究所高级分析师周景彤认为,自限购、限贷、金融紧缩等一系列楼市调控政策实施以来,目前房地产市场成交量下降以及价格有所松动,预计四季度楼市或呈量价齐跌趋势,但降价空间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