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多公司“变脸”跌停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云南信息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低迷的市场环境中,业绩变脸对于上市公司二级市场股价影响可谓巨大,上周四当天披露三季报的上市公司中,就有凯乐科技、上柴股份、沈阳机床、英威腾、东山精密由于五家公司因业绩大幅下滑遭到了市场无情的抛弃,集体跌停,占据了当日两市跌停榜的近四成。而上周五,披露三季报而业绩变脸的公司集体继续遭杀,瑞丰高材、辉煌科技、兰州科技、泰和新材等13家公司跌停,占据当日跌停榜个股的绝大部分。

  实际上,随着市场对于业绩变脸的关注,在极度弱势的市场环境下,即便是业绩变脸并不严重,并有小幅增长的个股,仍然得不到市场的认同。瑞丰高材三季报显示,公司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85亿元,虽然同比仍大幅增长41.98%,但是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仅有683.88万元,比去年同期降低0.71%。净利润的小幅下降让市场颇为失望,也让瑞丰新材在三季报公布当天跌停。

  中信证券指出,三季度A股上市公司净利润环比增速将下滑11%,同比增速回落至10%左右。四季度随着投资继续下行,非金融板块四季度环比增速将进一步下滑至12.2%,全年业绩不容乐观。

  一位不愿具名的分析师告诉记者,已公布三季报的139家上市公司所披露的数据显示,基金、券商、QFII、社保以及保险五大机构投资者在三季度呈现出整体减持避险的态势,机构投资者的持股总量较二季度下滑50%以上。机构投资者的逃离表明了他们对当前市场极不看好的态度,因此普通投资者对待三季报也应是更谨慎的态度,特别是目前三季报对于股价的影响整在加大,对三季报业绩的炒作一定要关注业绩改善面较大的个股,增长普通的个股可能同样会面临下跌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