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保监会陈新权:鼓励开发适应自贸区需求保险产品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保监会纪委书记陈新权22日表示,未来一个时期,中国保险业仍将处于快速发展阶段,预计到2015年,年保费收入将达到3万亿元,保险业总资产将达到10万亿元。他还表示,保监会将鼓励开发适应中国-东盟自贸区需求的保险产品。

  他还对进一步深化保险交流合作、支持中国-东盟自贸区平稳健康发展提出建议,希望完善双方保险交流与合作机制,充分利用现有金融合作交易平台,健全保险领域的对话合作机制,积极引导建立非官方的保险合作机制。中国及东盟还应促进双方保险市场共同发展,从当前看,针对跨境流通商品、人员、资金的保险服务,双方保险公司可以在查勘、定损、后续理赔等方面开展合作。这既有利于降低成本、提高实效,也在合作过程中增进了解。从长远看,也可以在鼓励和支持本方保险公司到对方设立分支机构等方面进行探讨,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