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弱势格局延续 A股寻底难见底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五沪深股指继续弱势运行,大多数股票下跌,成交量缩减。上证指数收盘2313 .78点,跌0 .60%,成交437 .3亿元;深成指收盘9697.21点,跌1.01%,成交398.4亿元。深成指今年以来首次周收于万点之下。

  分析人士指出,市场对宏观经济和微观盈利预期下降的猛烈程度超出想象。虽然大家对经济增长的下行已经有了足够的准备,对上市公司的业绩在下半年出现下降也有所警惕,但受悲观情绪影响,市场已 经 开 始 在 某 些 方 面 出 现 过 度 反应,导致风险的释放还将持续。

  广发基金表示,从宏观经济指标来看,经济增长呈现出了下滑趋势,而C PI虽有下滑但通胀风险仍存,而管理层对宏观经济的整体判断为“宏观经济形势整体向好,调控基本适度”,即管理层认为当前经济形势是主动调控的结果,由此可判断短期内政策放松的可能性进一步下降。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认为,目前A股重回弱势格局。而展望2011年剩余时间,在CPI、经济增速双下降的大环境、政币政策仍处于较紧状态、股市供需失衡这些长期制约因素未改变之前,A股总体处于弱势,间或有反弹行情。(韦夏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