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联储副主席预计:美国经济年底将显著走强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联储副主席叶伦10月21日表示,美国经济将在2011年底将“显著走强”。但她强调,美联储仍然需要保持其货币政策方向的稳定,确保在需要的时候能够向实体经济领域提供更多的政策支持。

  叶伦是在丹佛参加国际金融管理学会年会时做出上述表态的。她指出,国际原油及其他大宗商品价格已有所回落,而因日本大地震蒙受冲击的全球供应链也基本复原,这都将成为美国经济增速反弹的有利因素,“今年下半年的美国经济增速将显现出显著的强劲势头,通胀水平也将较上半年有所缓和”。

  不过,叶伦仍认为美国经济领域存在诸多风险,因此美联储可能应考虑更多宽松措施来确保经济反弹的可能性,其中包括实施更多债券购买措施来降低利率水平,尽管这种努力“只会在经济需要特别有力的帮助时”才可能出现。(高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