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买入时机还需观望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3日 1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红周刊(博客,微博)》作者 任洪剑

  本周A股市场受大盘股扩容影响,更显疲软态势。沪深两市均创下近期新低,市场仍在等待货币政策的放松信号。本周大成中证消费主题指数基金经理胡琦、中银中小盘基金经理王涛、中海消费股票基金经理骆泽斌共话投资布局。

  《红周刊》:本周市场比想象中还弱。

  胡琦:可能是因为证监会官员表态称“IPO高速发展态势将保持10年”让投资者担忧进一步扩容、资金面压力再增。另外,美联储褐皮书表明美国经济前景暗淡,西班牙主权评级被调降等事件也预示着外围市场环境仍未转好。

  《红周刊》:操作上依然谨慎?

  胡琦:9月CPI6.1%,虽仍处于高位,但已连续两月回落;另一方面,进出口同比增速的双双回落,预示经济下滑和盈利下降的可能性并未消除。照此判断,虽然断定政策转宽松为时尚早,但发生结构性微调的概率还是较大。A股市场目前处于长期震荡区间的低位,随着时间的推移,各种影响市场的因素将逐渐明朗,各类风险会逐步得到释放。从长期和理性的角度看,基金投资的买点已临近,只不过在市场出现反转前,操作上仍需保持谨慎。

  《红周刊》:消费行业本周仍然强势,但目前估值已经不便宜?

  骆泽斌:目前从消费品对周期品的估值溢价角度来看,确实算不上便宜,但是更要考虑这后面变化的原因,目前来看这一变化有其合理性。未来对宏观经济的预期仍不明朗,周期性行业并没有出现确定的投资机会,而一些消费类公司仍面临风格切换带来的估值压力,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情况将会逐步好转,此类公司的估值溢价仍将存在。从消费品估值本身来说,目前仍处于合理的水平,随着业绩的增长和估值切换,明年仍有可能取得一定收益。在今年内忧外患的市场环境中,中国经济有望迈入基于转型和内需的新经济周期,受通胀高企不下的压力,市场仍然表现为结构性的投资机会。

  相对而言,医药、品牌服装、食品饮料等子行业面临的潜力更加显著。从中长期来看,老龄化问题是一个无法回避的发展趋势,能够直接受益于老龄化趋势的行业就是医药行业。品牌服装在国内的发展潜力也不容忽视,纺织服装业通过过去20年的快速发展,无论在规模上还是在品质上都达到了比较先进和成熟的水平,品牌服装将在一定程度上受益于这一结果,同时品牌服饰公司对上下游议价能力突出,面临的市场空间也比较大;食品饮料目前主要的权重在于白酒,这也是未来国内最有可能发展成为奢侈品的种类。

  《红周刊》:谈谈持续调整的中小盘股?

  王涛:国内中小盘股票在2009~2010年大幅上涨,这既有业绩快速增长的内因,也有投资者看好中国转型等外因,但也存在较大估值泡沫的成分。随着中国资本市场逐步成熟以及投资者对中小盘投资的理性回归,中小盘股价的上涨将更加基于业绩增长而非估值推动。部分大消费、大科技、新兴产业的优质中小盘成长股2011年市盈率已进入20~30倍区间,部分未来具有投资价值的周期行业进入10~15倍的估值区间,风险得到较为充分的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