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居民七成支持限购长期化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房地产专业机构透露,人民银行营管部三季度对北京市城镇居民购房状况作出问卷调查。该调查结果显示:房地产调控显现积极效果,居民房价满意度持续回升,近七成居民支持限购政策长期化;房价趋稳预期成主流,房租上涨预期有所回落;居民购房意愿创5年来新低,买卖双方仍陷胶着状。

  根据调查,本期居民的房价满意度指数为-79.9,较上季度提高0.1个百分点。至此,房价满意度指数已经连续3个季度回升,3个季度共回升7.7点。其中,认为房价高的居民占89.9%,较上季度下降0.1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下降2.9个百分点;认为房价适中的居民占8.1%,与上季度持平,较去年同期上升1.4个百分点。47.4%的居民反映二三线城市限购对自己购房、售房的心理以及预期产生了影响,67.1%的居民认为限购政策长期化有利于住房市场的发展。

  调查还显示,对于未来一年的房价走势,看平的居民占36.7%,较上季度上升6.2个百分点;看涨的居民占31.2%,较上季度下降8.2个百分点,其房价涨幅平均预期为9.8%;看跌的居民占20.6%,较上季度上升4.1个百分点,其房价跌幅平均预期为12.5%。对于未来一个季度的房价走势,居民认为房价趋稳的态势更加明显,看平的居民占43.6%,较上季度上升4.7个百分点;看涨的居民仅占25.9%,较上季度下降7.8个百分点;看跌的居民占20.4%,较上季度上升4.5个百分点。

  另外,有30.6%的居民表示有购房意愿,再创5年来新低,较上季度下降4.3个百分点。受限购等调控政策影响,居民投资性购房需求在上半年大幅回落,但本季受销售旺季影响,投资性需求小幅回升,在有购房需求的居民中,投资性购房需求比例为14.2%,较上季度上升1.9个百分点。

  调查结果表明,目前买卖双方仍陷胶着状,近四成买家持观望态度,过半卖家将推迟出售。当前有购房意愿的居民中,63.7%改变了原购房计划,另外36.3%的居民仍按原计划购买房屋。而有售房意愿的居民中,65.6%改变了既定的售房计划,另外34.3%仍按原计划出售。(记者 陆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