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尚普咨询:手机浏览器市场前景可期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移动通信的普及和3G时代的到来,移动互联网的用户数量正快速增加,目前手机上网已成为手机用户不可或缺的使用功能之一,手机上网用户呈现快速增长态势,与之相关的手机浏览器市场竞争日趋激烈。手机浏览器是指运行在手机上的浏览器,可以通过GPRS进行上网浏览互联网内容,它与PC浏览器一样,分别是移动互联网和互联网的入口。由于手机显示屏幕小、存储空间小等特点,手机浏览器作为移动互联网入口,市场发展潜力巨大。

  我国手机浏览器用户规模正呈现加速增长态势。截止2010年底,我国第三方手机浏览器用户数约为2.03亿人,活跃用户数达1.23亿人。据CNNIC统计,目前我国手机浏览器用户规模达到2.2亿,占手机网民比例的69%。随着手机浏览器用户粘性逐步养成,用户规模将趋势于稳定,截止2015年,我国手机浏览器活跃用户规模将达3.2亿人,市场前景可期。

  尚普咨询电子行业分析师指出,我国手机浏览器市场前景体现在两个方面:一、随着3G牌照的发放、费用的降低,手机上网市场规模呈现不断扩大的趋势,与之相关的手机浏览器市场越来越受到投资商的青睐,成为国内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必争之地,这为我国手机浏览器市场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二、随着手机配置以及浏览器能力的逐步提升,APP能实现的功能也将在手机浏览器中完美实现,未来浏览器的重要地位将在移动互联网领域受到重现,这将为手机浏览器的发展提供强劲推动力。

  我国手机浏览器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将面临三大难问题:一、手机浏览器作为现在移动互联网最为主要的应用入口,未来将面临通道还是平台的选择;二、随着未来市场的逐渐发展,手机浏览器厂商之间的竞争将基于手机浏览器的本质层面,未来将围绕着用户接入网络便利性和使用应用体验两方面展开;三、它作为使用网络的工具型应用,未来的赢利模式将成为决定手机浏览器厂商竞争成功与否的主要因素之一。

  尚普咨询发布的《2010年中国手机浏览器竞争分析深度调研报告》指出,面对移动互联网带来的机遇,越来越多的厂商着手开发手机浏览器。“十二五”期间,我国手机浏览器市场将进入快速增长阶段,市场潜力巨大。(尚普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