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尚普咨询:户外鞋行业发展的制约因素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追求健康、时尚和自然的生活,逐渐开始走向户外,并且随着人们消费能力的提升以及对户外运动概念理解的深化,越来越多的人把户外运动当成工作之余的重要休闲方式。这大大激活了户外用品市场的强大需求。而另一方面,面对户外鞋市场的不断升温各大鞋企为了应对传统运动鞋市场的饱和,为了寻找新的增长点,越来越多的国内品牌开始向户外运动方向转型,介入户外鞋市场,希望可以分到一杯羹。

  统计数据显示:2000年至今户外用品年增长率超过了47%,出货总额年增长率超过了43%,2010年我国户外用品年零售总额超过了71亿元人民币。而户外鞋市场也表现出了持续高速增长的势态。

  尚普咨询轻工行业分析师指出:户外鞋市场表现强劲,但市场数据显示,当前,户外鞋市场仍然只是被那些有实力有口碑的国际品牌所瓜分。这主要是因为目前全球最畅销的户外鞋品牌都具有几十年的技术积累,他们的技术优势及专业性是不可取代的。而我国户外鞋行业起步比较晚,规模比较小,这些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供借鉴的行业经营缺失。因此户外鞋行业迅猛发展过程中,各种问题也是不可避免的,这些问题严重阻碍了行业的快速发展。其中资金已经成为户外鞋行业发展最主要的制约因素。与传统鞋行业相比,户外鞋行业对原料,生产技术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其进入门槛相对较高。虽然高门槛有效的减少了参与行业竞争的企业数量,但对企业有了更高资金的要求,用更好的原材料,需要更高的成本支出;在生产技术方面的投入需要很大的花费;想要进一步扩大企业规模、抢占市场份额更是离不开钱。资金俨然成了户外鞋发展的最主要的制约因素。

  据尚普咨询发布的《2011-2016年中国户外休闲旅游用品市场分析深度研究报告》显示:随着我国户外鞋产品发展的不断壮大,这一新兴行业开始越来越多的受别人的关注,户外鞋行业整体发展势态呈现出了欣欣向荣的态势。而国内户外鞋品牌的蜂拥而至,短期内虽然可以凭借资金优势和本土渠道优势获得一定的市场份额,但其户外鞋产品的专业性技术比较缺乏,如果短期内不解决此问题势必会后劲乏力。(尚普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