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尚普咨询:3G手机市场前景可期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G手机作为3G终端设备市场,因其较低的基数以及广阔的前景备受投资商的青睐。当前,3G手机已然是最为流行的时尚之一,随着3G手机成本的逐渐下滑以及网络稳定度逐渐增加,我国3G手机市场将迎来较大的发展。

  随着3G时代的到来,全球3G产业迎来大规模建设期。截至2011年2月,3G网络已经覆盖全球超过165个国家和地区,占全球国家和地区总数的72%。随着3G市场的不断成熟,全球3G用户已经进入规模增长阶段。截至2010年底,全球3G用户总数为突破8亿大关。据美国IDC统计,2009年第三季度全球供货的智能手机数量为4330万部,同比增长4.2%;同时,我国智能手机市场也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2008年,我国智能手机市场销售量同比增长21.3%;截至2009年10月中旬,3G手机销量首次突破100万部。2010年以来,我国3G业务也迎来了全面推进阶段,3G用户数量稳步增长。

  尚普咨询电子行业分析师指出,我国3G手机市场前景可期,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目前虽然3G手机的发展远未达到预期,但存在巨大发展潜力,截止2009年8月底,我国手机上网用户已达到1.81亿,呈现出良好发展前景;二、随着3G手机宣传力度的不断增加,3G手机的知名度也迅速提升,这为我国3G手机的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三、随着移动互联网趋势的加深及视频通话、手机上网等功能的日趋流行,3G手机市场规模也在持续增加,潜在的3G手机用户规模呈现快速增长态势。

  尚普咨询发布的《2009-2012年中国3G手机市场深度调查研究报告》指出,网络覆盖、终端不足和3G的应用问题等都成为目前3G手机发展的主要制约瓶颈。未来随着网络、业务、终端的日趋成熟,3G手机用户将是大势所趋,目前我国3G网络已具备了大规模发展用户的条件,“十二五”期间,我国3G手机用户将进入快速增长期,3G手机市场发展前景广阔。(尚普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