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泰证券:关注三季报业绩有预期股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泰证券10月24日发布研报认为,近期由于消息面利空利多交替出现,大盘振荡幅度较大,虽然跌跌不休,但最困难的时期即将过去,因为差不多的重量级利空均已出现,其影响将逐步减弱,未来将朝着有利于多方的方向转变,反弹行情可能在犹犹豫豫中振荡前行。一方面,汇金公司增持四大行给出了国家队护盘的政策底,技术上大盘再度跌穿2319点使空方消耗巨大,不破不立使投资者低位开始接盘;但另一方面,大盘蓝筹中国水电等的新股IPO对资金面的压力,以及三季度宏观经济增速下滑对上市公司未来业绩的影响。短线大盘宽幅振荡应属正常,以时间换空间,既可以消化技术压力,又可以等待政策和消息面进一步明朗,目前市场动态市盈率已经接近1664点时的水平,投资的安全边际较高,仅缺政策面的扶持。

  研报认为,未来政策将随着CPI的变化而变化,管理层将不会让经济出现硬着陆,因为中国的经济是可控的。预计调控政策可能有所松动,大盘未来的涨跌将与政策的力度相适应。建议投资者关注三季报业绩有预期的股票,业绩成长成关键,关注成交量变化。

  操作策略方面,研报认为,虽然三季度宏观经济增速下滑,同比增长9.1%,对上市公司未来业绩的影响越来越大,低于市场的预期。但政策面的定向宽松和各项措施如保障房建设等仍会相继推出,对相关行业和个股将产生实质性的利好推动。大盘近期探出新低后出现振荡反弹的可能性大。短线操作应控制好仓位,对估值偏高,处于下降通道中,破位明显的股票保持警惕。目前系统性机会不多,而结构性机会仍值得把握:

  1、“中字头”低估值蓝筹股轮动护盘维稳的可能性大,金融、水利、煤炭、钢铁、地产、石油、机械等仍值得逢低关注;

  2、消费升级仍是未来的重点,可在振荡中逢低关注年报业绩优良的行业,如医药、食品、家电、商业、旅游、轻工、传媒等。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