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快讯:大盘再度面临方向选择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宏观经济】温家宝:进一步巩固房地产调控成果

  21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广西主持座谈会时指出,目前房地产市场调控和保障性住房建设处于关键时期,各级政府要切实采取措施,进一步巩固调控成果。一方面要抓好保障性住房建设,另一方面也要增加普通商品房的用地供给,促进普通商品房市场健康发展。

  点评: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再次重申巩固调控成果,使得地产行业再次承压,难有翻身之时。A股上市房地产股票将承受压力。才外,从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主力资金监测,周五房地产板块主力资金再度出现外流迹象,因此周一房地产板块整体下跌将不可避免,此外银行股主力资金拉升力度也有所下降,因此周一需要警惕银行地产下跌带来的大盘风险。

  【国内市场】发改委称未来两月CPI将低于5%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彭森日前在“第九届中国改革论坛”上表示,8月份以来,物价总水平涨幅开始回落,年内价格运行拐点特征已经得到确认,预计今年后两个月消费价格指数(CPI)可以控制在5.0%以下。

  点评:若未来两月CPI下行在5%以下,则通胀压力将缓解,或刺激货币政策有所放松。对股市而言,CPI实质性下降,将为股指反弹造就良好外部条件。

  【公司产业】中国将考核各地能耗控制 新能源消费增量可扣除

  由国家能源局牵头研究制定的能源消费总量控制目标和分解目标,国家能源局发展规划司司长江冰透露,对各地“十二五”期间控制能源消费总量的考核将“开一个口子”,即对各地新增加的水电、风电、太阳能以及能源综合利用如煤矸石发电等方面的能源消费量,将给予扣除。

  点评:各地能耗控制政策的施行,将对新能源产业产生巨大推动作用,A股相关上市公司将获益。

  【国外市场】财报与欧洲消息提振 美股收高涨2.31%

  美东时间10月21日16:00(北京时间10月21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67.01点,收于11,808.79点,涨幅2.3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8.84点,收于2,637.46点,涨幅1.49%;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2.86点,收于1,238.25点,涨幅1.88%。

  点评:市场对上周末的欧盟峰会态度乐观,银行板块普遍上扬,推动美股收盘大涨。利好对A股开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