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小企业典当需求年底猛增 融资热潮提前到来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09: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昨天走访典当行发现,中小企业融资需求增加,典当业务逐日递增,以往都是年关时才出现的融资热潮已提前到来。以华夏典当行为例,近期连续出现大客户典当,连续4天前来融资的客户借款额度都在百万左右。

  做服装进出口贸易的黄先生最近很头疼,服装是从韩国进口的,需要在10月底提前预付下一个半年的105万元定金,不在规定时间内凑齐资金,很有可能失去货源。

  “我现在只有不到40万元流动资金,于是想到了典当行。”昨天,黄先生来到华夏典当行阜成门店,打算拿一处房产抵押贷款。经业务人员评估,他的房产最高可贷160万元。最终,黄先生贷款100万元,期限3个月。

  近来,像黄先生这样到典当行贷款的小企业主越来越多。华夏典当行副总经理杨静琨介绍,9月到10月业务量大幅上涨,与去年同期相比,房产及汽车业务均有近40%的增长。

  宝瑞通典当行发布的经营数据显示,截至第3季度已完成全年业务指标,而去年这一目标到了11月底才完成。宝瑞通典当行房产经营中心执行官徐云鹏表示,今年的业务指标比去年上浮20%,没想到9个月就完成了,原因就是下半年以来贷款业务猛增,尤其是房产抵押贷款业务,占了业务总额的半壁江山。

  黄先生的融资原因是较为典型的一种,此外,银行还本付息,年底年度计划任务融资需求等,都是中小企业主在第4季度面临最多的问题。贷款额度吃紧,申请时间流程复杂……不少中小企业主难获贷款。

  宝瑞通典当行房产经营中心执行官徐云鹏表示,今年典当行业务份额的明显增长,跟整体大环境货币政策紧缩有一定关系。他透露,今年的典当行房产业务比往年增长了20%-30%,特别是500万元以上的大额贷款,也有了20%以上的增幅。

  杨静琨分析,虽然目前房产、汽车业务明显增长,但并不代表已经到达高峰期,预计整体业务量会继续攀升,年底将达峰值。

  记者 王飞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