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扶企惠民做年金 招行再推新产品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4日讯 近日,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下发了《关于企业年金集合计划试点有关问题的通知》,规范了企业年金集合计划产品的设立、运行和监督。作为国内最早从事企业年金专业服务的金融机构,招商银行积极响应,全新推出“金色人生”系列企业年金集合计划。

  根据联合国统计标准,一个国家60岁以上老年人口达到总人口数的10%以上属于人口老龄化国家。今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占总人口的13.26%;《中国人口与劳动问题报告》预测,“十二五”期间,我国60岁以上人口将突破2亿,有可能超过总人口的15%。中国正加速步入老龄化社会的现实已成为当前养老金制度面临的最大挑战。

  目前,我国养老保障体系由基本社保、企业年金和个人储蓄三部分构成。随着人口红利的消失和老龄化社会的到来,作为第二道保障的企业年金将担负起更大的社会保障职责,为广大群众提供高品质的晚年生活。企业年金是指企业及其职工在依法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自愿建立的补充养老保险制度。企业年金管理模式主要分为单一计划和集合计划两类,其中集合计划具有门槛低、费用薄、流程简化等特点,逐渐受到中小企业的青睐。

  据了解,此次招行推出的“金色人生”系列企业年金集合计划旨在辅企业享政策优惠,助员工享美好生活。该计划依托于业内一流的投资决策团队,采用受托人与投资管理人分离的国际通行模式,确保资金长期保值增值的同时,维护了投资评价和监督的公平客观性,最大程度的保护了企业和员工的利益。目前,该计划包括荣享、尊享、乐享三个产品,并在业内率先推出了自主投资选择和离职转保留功能,能充分满足企业和员工的资金管理需求。

  招商银行是国内最早从事企业年金专业服务的金融机构,也是企业年金资格牌照最齐全的银行之一。早在2001年,招商银行即被原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确定为唯一的企业年金账户管理试点银行;2005年首批获得企业年金账户管理人及托管人资格;2007年率先获得企业年金基金受托管理资格;与此同时,招商银行还参与了我国几乎所有企业年金法规制度的编写。近年来,招商银行持续拓展养老金服务领域,相继推出留才计划、恒康计划等新产品,初步形成了覆盖企业薪酬福利资金管理全部需求的养老金产品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