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招行半年接连中标六家银行年金大单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8日讯 近日,招商银行成功中标广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企业年金基金账户管理人资格。这是2011年上半年招商银行相继中标武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企业年金账管、托管双资格,湖州吴兴农村合作银行企业年金账管资格,杭州联合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企业年金法人受托资格,长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企业年金基金账管、托管双资格,顺德农村商业银行企业年金账管资格后,半年内中标的第六单金融同业机构企业年金计划。

  据了解,金融客户基于自身长远发展需要,在选择养老金服务商方面有着更加"苛刻"的要求。例如花旗银行(中国)在2008年进行企业年金管理人招标时,凭借其总部丰富的企业年金和私营养老金管理经验,采用国际化评判标准对受托人和账户管理人的选择提出了200余项评价指标,可谓是史无前例。经过多轮竞标、考察,最终招商银行凭借专业的服务能力和丰富的服务经验一举夺魁。

  如今,金融机构作为养老金市场新兴客户群,具有招标透明化和运营规范化的特点,因此,中标金融机构企业年金资格往往被认为是专业和实力的象征。目前,招商银行不仅签约了花旗银行(中国),渣打银行(中国)等享有盛名的外资银行,还与长沙银行、成都银行、重庆银行、天津银行、武汉市商业银行等新兴地方商业银行,广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陕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等地方农信社,中原证券、长江证券、兴业证券、招商证券、长盛基金、嘉实基金等国内知名券商及基金公司签订了养老金业务服务合同,在金融同业客户中树立了良好的服务口碑。

  据悉,招商银行是国内最早从事企业年金专业服务的金融机构,也是企业年金资格牌照最齐全的银行之一。早在2001年,招商银行即被原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确定为唯一的企业年金账户管理试点银行; 2005年首批获得企业年金账户管理人及托管人资格;2007年率先获得企业年金基金受托管理资格;与此同时,招商银行还参与了我国几乎所有企业年金法规制度的编写。近年来,招商银行持续拓展养老金服务领域,相继推出留才计划、恒康计划等新产品,初步形成了覆盖企业薪酬福利资金管理全部需求的养老金产品体系。

  此次,招商银行半年内接连中标六个金融同业机构年金大单,体现了其养老金管理服务能力的持续提升。在当前激烈的养老金市场竞争中,招商银行凭借其"因您而变"的服务理念,专业精湛的服务能力及优质高效的服务水平,在金融行业养老金市场领先一步。